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度实验室、数据库项目启动
2024-01-19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王春燕
分享到:

会议现场。本网记者朱高磊/摄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王春燕)1月17日,中国社会科学院2024年度实验室、数据库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出席会议并讲话。

  甄占民表示,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数据库建设,是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贯彻落实党中央要求、适应时代发展、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方式变革创新的重大举措,是推动社会科学与自然科学交叉融合的前沿阵地,是新时代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增强主体性和原创性的重要平台,有利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三大体系”、推进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范式创新、培育哲学社会科学新的学术增长点。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建设哲学社会科学实验室、数据库的重大意义。坚持问题导向,清晰认识我院实验室、数据库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树立担当意识,在积极探索创新中推动我院实验室、数据库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2024年,中国社会科学院立项研究所实验室综合资助、实验室孵化专项资助、数据库专项资助项目共44项。

  科研局负责同志就实验室、数据库建设作说明,6名实验室、数据库项目代表发言。

  财务基建管理局、图书馆负责同志,相关研究单位分管科研工作的所领导、科研处负责同志以及项目负责人、项目组成员共14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闫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