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领会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2024-01-12 来源:中国社会科学网 作者:高莹
分享到:

  中国社会科学网讯(记者高莹) 1月11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4年第一次集中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王昌林,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志敏,副院长、党组成员赵芮出席会议。杭元祥就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进行了系统讲解。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明确提出“九个以”的实践要求,是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根本遵循。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为指引,进一步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部署要求,完善保障党中央政令畅通的纪律条款,充分体现纪律建设的政治属性和时代特征,确保全党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这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这一条例的第三次修订,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全面从严治党规律的深刻把握,彰显了以严明纪律推进自我革命的坚定决心,释放出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会议强调,中国社会科学院是以科研为中心工作的政治机关,要从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逐条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领会核心要义,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突破底线、逾越红线、触碰高压线。领导干部要带头遵规守纪,坚持严管才是真爱,切实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相关研究单位、智库要发挥学术优势,加强研究阐释。要坚持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要求办好中国社会科学院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院副秘书长,驻院纪检监察组、职能部门所局级主要领导干部,院属各单位党委书记列席会议。

 

责任编辑:张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