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中国历史研究院召开工作部署会议
2023-02-01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1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院长、党组书记,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高翔主持召开中国历史研究院工作部署会议,总结中国历史研究院2022年工作,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中国历史研究院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开展事关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研究,着力加强基础理论研究,扎实做好意识形态工作,以科研为中心的各项工作均取得长足进步,为服务党和国家决策贡献了史学研究者的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中国历史研究院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讲政治、顾大局,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深化体制机制改革,更好发挥统筹指导全国史学研究的功能,坚持和改善党对科研工作的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为繁荣发展新时代中国史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院副秘书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中国历史研究院院部和各研究单位领导班子及相关处室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