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加快区域协调发展 携手共筑新疆美好未来
2022-11-2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1月25日总第625期 作者:主办方/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18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携手共筑新疆美好未来”新疆区域协调发展学术研讨会在线举行。

  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副所长范恩实表示,党的二十大精准概括了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和科学内涵,明确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标志着我们党对现代化建设的认识上升到了新高度。此次会议以“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携手共筑新疆美好未来”为主题,目的在于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把中国式现代化与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结合起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推动相关议题的深入研究。

  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援疆)李兆敏表示,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与石河子大学的合作有效推动了边疆研究事业的发展,加快推进了中国边疆学“三大体系”构建。在今后的合作中,石河子大学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依托中国边疆研究所、新疆智库平台,切实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的治疆方略,为建设美好新疆作出应有贡献。

  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石河子大学、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党校(行政学院)、福建师范大学等机构与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会议主题进行深入交流。大家表示,促进新疆区域协调发展,是实现共同富裕、继续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必由之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充分发挥新疆区位优势,加大向西开放力度,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加快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奋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美好新疆。

  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智库办公室副主任吕文利主持开幕式。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力作会议总结发言。会议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边疆研究所、中国社会科学院新疆智库、石河子大学主办,石河子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法学院承办。

  (主办方/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