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助力青年学者成长成才
2024-03-01 来源:社科院专刊总第679期 作者:李若杨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研究所召开2023年青年工作总结暨2024年青年工作部署会议。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书记周云帆,所长李新烽,副所长王林聪、王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全所青年同志参加会议。

  西亚非洲研究所党委委员、青年工作小组组长吴传华对西亚非洲研究所2023年青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4年青年工作部署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023年,全所青年工作全面深入展开,青年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加强。2024年,全所青年工作将继续围绕理论学习、学术研究和身心健康三大主题,全面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办好第二届青年学术论坛,继续举办座谈会、读书会、学术讲座等系列活动,开展调查研究,引领青年同志更多地承担和筹办相关活动,全面调动青年同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赵雅婷、陈文程、贺杨和李浠四位青年同志代表分别发言。他们表示,2023年全所青年工作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帮助青年同志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和学术研究能力,丰富了青年同志的工作和生活,有利于大家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未来,希望所里举办更多丰富多彩的青年活动,助力青年同志成长成才。
  唐志超、杨宝荣和姚桂梅三位青年导师表示,青年同志在学术研究中要加强对基础研究的重视,深入研究西亚非洲地区的政治、经济、社会、文化等问题;同时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关注和研究现实问题,使学术研究能够更好地为中国式现代化发展服务。
  李新烽表示,希望青年同志处理好工作、学习与生活等方面的关系,立长志而不是常立志,要有十年磨一剑的精神,坚持在自己的研究领域内深耕。王林聪谈到,青年同志一定要及早定方向、定领域、定国别,为今后的学术道路打下良好基础。王晓明希望青年同志要有心胸、有格局、有远见,提升自己的学术水平。
  新的一年,所党委将继续加强对青年工作的支持。希望青年同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积极投身科研工作,努力提升学术水平,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西亚非洲研究学科体系、学术体系和话语体系贡献力量。 (李若杨)

责任编辑:王春燕(报纸)王晏清(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