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伟大精神
2022-10-2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0月28日总第621期 作者:人事教育局第三党支部/供稿
分享到:

  本报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人事教育局第三党支部赴北京西郊李大钊烈士陵园和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缅怀革命英烈 传承伟大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在位于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内的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大家认真聆听了讲解员关于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等20世纪50年代为国家统一、人民解放事业牺牲于台湾的大批隐蔽战线无名英雄的光荣事迹介绍后,被革命先烈面对敌人英勇不屈、不畏牺牲的精神深深打动,集体向英雄塑像敬献鲜花、鞠躬敬礼,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

  来到李大钊烈士陵园,支部全体党员在李大钊同志的雕像前庄严肃立,敬献花篮,鞠躬致哀,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这位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的崇高敬意和深切哀思。随后,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大家走进李大钊烈士革命事迹陈列室,参观了“不朽的功勋——李大钊生平事迹展”主题展览,深入了解李大钊同志对革命信仰的执着追求和为党为国为人民奋斗奉献的一生。最后,大家在陵园内自发齐声朗读了李大钊同志《青春》一文的精彩片段:“青年循蹈乎此,本其理性,加以努力,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为世界进文明,为人类造幸福,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资以乐其无涯之生。”

  大家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社科工作者要继承革命先辈遗志,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人事教育局第三党支部/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