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非洲研究院调研组赴西藏拉萨调研
2023-09-22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3年9月22日总第660期
分享到:

  在西藏林芝成功举办“第十六届中国讲坛:新时代西藏经济社会文化发展成就”后,中国非洲研究院调研组于9月2—6日就新时代如何讲好中国故事及开展对外传播赴西藏拉萨继续进行实地调研。

  在西藏大学,调研组参观了该校校史馆和藏文字文学馆,就感兴趣的问题向藏文字学者请教。随后,调研组与西藏大学合作交流处的同志就如何加强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和开展对外传播进行了座谈交流。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索朗欧珠与调研组交流,介绍了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取得的成就。中国非洲研究院国际交流处处长马骏介绍了中国非洲研究院的基本情况。双方就对外传播以及讲好中国故事交换了意见。

  在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调研期间,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吴庆军主持座谈,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科研管理处、南亚研究所、当代研究所、马克思理论研究所、宗教研究所学者参加座谈。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加强网络平台和交流桥梁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做好对非传播工作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表示继续深化合作,共同推进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西藏故事的对外传播工作。中国非洲研究院援藏干部、现任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文献信息处处长马军伟参加座谈。

  (袁武)

责任编辑:王春艳(报纸) 刘星(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