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当前位置:首页头条新闻
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3-03-16 作者: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分享到:

  本网讯  3月16日,中共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安排贯彻落实工作。院长、党组书记高翔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认识加强基础研究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和长远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加强基础研究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副院长、党组成员甄占民,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国社会科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党组成员杭元祥,副院长、党组成员高培勇,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中央政治局以“加强基础研究”为主题举行集体学习,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深刻洞察把握国际国内科技发展大势,系统阐述了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全面揭示了加强基础研究的重大意义、重点任务、实践要求,对推动基础研究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全面部署,为我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建设世界科技强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要结合中国社会科学院实际,扎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站在21世纪的制高点,抓住原创性这个关键,加快建构中国自主的知识体系。加大对基础学科的支持力度,推动长期偏重应用研究的学科加快形成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具有鲜明中国特色的基础理论体系,围绕重大问题加强研究,建构中国自主的基础理论体系。

  (中国社会科学院办公厅/供稿)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