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法学青年学者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2-16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2月16日总第626期 作者:卢娜
分享到:

  本报讯 近日,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国际法研究所以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学者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家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作为指导法学研究的纲领性文献,深入学习领会,力求把准吃透其中的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和新举措。

  青年学者表示,新时代青年科研人员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奋楫笃行、团结奋斗,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将努力从历史性成就深度解读中国式现代化的成功之路,从中国基本国情出发解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的各类问题,从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中国方案。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单独把法治建设作为专章论述、专门部署,明确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战略布局和总体要求,凸显了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基础性、引领性、支撑性、驱动性作用,展示了以法治的力量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大格局、大视野、大智慧。大家认为,作为投身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伟大事业的青年学者,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是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向前辈学习,向实践学习,不断提升自身专业能力,积极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中国贡献力量。要不断增强创新精神和思想活力,在党的科学理论指引下,传承历史、面向前沿,通过不断研究时代、理解时代、领跑时代,持续为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作贡献。

  (卢娜)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