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习研中心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
2022-10-28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0月28日总第621期 作者:记者高莹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高莹)中国社会科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近日召开“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组织院内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深入学习研究阐释党的二十大精神。

  与会学者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在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会议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部署。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必将极大激发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必将进一步凝聚起全体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的磅礴伟力。

  与会学者立足自身研究领域,从不同学科角度对报告进行了学理性阐释和解读。大家表示,党的二十大对做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提出了重要要求。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研究,全方位加强研究宣传阐释,努力推出一批有分量、有深度的研究成果,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陈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