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
《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22)》发布
2022-11-25 来源:《社科院专刊》2022年11月25日总第625期
分享到:

  本报讯 11月18日,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联合发布《中国支付清算发展报告(2022)》。报告从中国和全球两个维度,从理论、实践与政策多个视角,对支付清算领域的相关问题进行“点”“面”结合研究。其中,题为“我国支付清算体系的发展状况及经济含义”的总报告,全面分析了我国支付清算体系的发展历程、现状特点、存在问题及发展趋势,并运用各类量化分析工具,对支付清算运行与宏观经济变量、区域经济金融发展、金融系统稳定、货币政策的内在关联等进行了实证检验和深入剖析。题为“支付清算体系热点考察、比较分析及理论探讨”的专题报告,深入探讨了国际化背景下我国支付清算体系中的热点与难点问题,对全球支付市场发展中的创新前沿进行了动态跟踪,系统梳理了近年来支付领域的重要学术文献。

责任编辑:陈静